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海检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3-03-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21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县检察院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李小宝同志宣讲雷锋精神。

  李小宝同志以《雷锋精神永不退色》为题,从雷锋同志简介、雷锋故事、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如何学习雷锋精神等方面向全院检察干警做了全面详细的宣讲。通过认真聆听宣讲,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新时代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把工作岗位当做干事创业的舞台,认真干好每一项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多做贡献、为人民群众多做好事实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后,县检察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东城社区与社区干部联合开展“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册等方式,重点围绕民法典、电信网络诈骗、弱势群体权益保障、公益诉讼等贴近贴近人民群众生活的法律法规内容,悉心向周围群众进行宣讲。针对群众提出的劳动权益保障、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检察干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和帮助群众树立法治观念,弘扬传播法治精神。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以落实县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方案要求为契机,立足检察实际,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展示海原检察青年志愿服务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推海原检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