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海检动态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5-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08


       4月26日下午,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及全区、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检察长与班子成员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责任书》。

4e3f8d2108481e53c620da2b9110f21f_W020230508574454743292.jpeg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扎实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检察工作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上级检察机关对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检视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查摆廉政风险点,突出“严”的主基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新局面。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坚持党组负总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把工作做扎实,督促全体检察人员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打通“肠梗阻”,确保政令畅通。要坚持跟踪问效,切实解决传达不到位、执行不到位、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到位的问题。二是严防“灯下黑”,确保无缝覆盖。党组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做到自身正、自身净,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而用、学而行,不断给自己加油充电;要常检严查,做到抓日常、严经常;要规范监督,做到一体化、全覆盖。三是亮出“警示牌”,确保警钟长鸣。要亮出铁规禁令,强化自律意识;要亮出党规国法,强化法纪意识;要亮出“三个规定”,强化规范意识。四是拉起“警戒线”,确保筑牢堤坝。要有“红线”思维,讲党性,不断增强约束力;要有“底线”思维,讲原则,不断增强抵抗力;要有“防线”思维,讲规矩,不断增强免疫力。五是做好“干净人”,确保清正廉洁。要干净干事、清正履职、清白做人、清廉用权。六是念好“紧箍咒”,确保敬畏法纪。要坚持以人警示、以案警示、以事警示。七是密织“责任链”,确保全面从严。要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直接责任。八是打出“组合拳”,确保内控有力。要坚持常态督查、节日巡查、安全检查、风险排查、事前审查、内外联查,不断提高规范意识。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