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海检动态 > 正文
以“检”之爱,守护“花”开—海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6-0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02

  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两周年之际,海原县人民检察院于5月29日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海原县第八小学20余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沉浸式体验、“零距离”接触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图片1.png

       师生及家长代表观摩了海原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两大工作阵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小白杨”检察工作室。在检察官的引导下,孩子们走进“情绪宣泄室”、“音乐治疗室”等功能场所,纾解情绪、缓解压力;沉浸在“法律图书角”、“沙盘意向”等不同功能区域,亲身体会海原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温度、力度,点燃孩子心中法治的火苗。
                                                                     图片2.png

       师生及家长代表还观看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情景剧《交换人生》,情景剧深刻展现了校园暴力带来的危害及后果,呼吁大家远离校园欺凌,不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活动结束后,检察官与孩子们互赠礼物,检察官赠送了内含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书籍的“法治大礼包”,学生代表赠送的法治手绘画,描绘出孩子心中法律的模样。
  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培养和加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积极健康的心理,对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下一步,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司法保护职责,进一步做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各项工作,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用法治之光照亮未成年人一路前行。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