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检察文化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专题研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21

 

6月16日上午,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研讨会,落实“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习要求,掀起党代会精神“大讨论”热潮,切实推动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开展检察工作的具体思路、工作举措和实践成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主持会议。

会上,在家的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畅谈个人所思、所想、所悟,主动晒成果、谈感受、话发展,大力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一致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检察履职中,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同志就下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以下要求。要主动融入“大学习”热潮“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上下功夫、作表率一要带头讲党课,带动辐射学习氛围向浓厚转变;二要带头读原文,带动辐射学习风气向过硬转变;三要带头写心得,带动辐射学习成果向优质转变;四要带头谈体会,带动辐射学习交流向学术转变。要主动融入“大讨论”热潮“学深悟透、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作表率一要积极参与到“大讨论”之中来;二要全神投入到“大讨论”之中来;三要自觉深入到“大讨论”之中来。要主动融入“大宣传”热潮“同频共振、融合发力”上下功夫、作表率一要做好结合文章,将精神宣传贯穿于各种日常工作中;二要做好创新文章,将精神宣传贯穿于各种载体平台中;三要做好共享文章,将精神宣传贯穿于各种互动交流中;四要做好深化文章,将精神宣传贯穿于各种微信运用中。要主动融入“大实践”热潮“知行合一、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作表率一要将精神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二要将精神打造成可见可触的工作成果;三要将精神凝结成促进发展的智慧力量;四要将精神汇聚成公正司法的责任担当。

田晓荣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我区未来的发展方向、发展布局、重大任务,描绘了我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对于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当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坚决摒弃重业务学习、轻政治学习的错误思想,要坚持政治业务学习的有机统一,努力将大会精神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二要始终坚持践行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把每一起案件当作别人的人生来办,努力做到法、理、情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从严惩治严重刑事犯罪、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同时,坚定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权,推动社会稳定和谐。三要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要与时俱进,不断自我更新、自我革命、自我发展。不断强化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进而不断提升自己。始终铸牢价值观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响应新时代号召,更好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秉威学习党代会精神,必须了解和把握“12345”总体部署要求。美好蓝图振奋人心、前进道路击鼓催征,为此,我们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要掀起学习宣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热潮。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系统的学、带着感恩学,从思想深处和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要营造好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氛围。充分运用电子屏、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在未成年人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中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始终;在公益诉讼宣传中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在田间地头、学校、老百姓家中。让我们身边人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总书记好、共产党亲、黄河水甜的感恩之情。三要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指引我们的工作。海原县人民检察院提出的“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单位”,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目标任务不谋而合,这是基于对民族地区现代化进程中使命责任的准确把握,更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创新理论在宁夏大地的创新实践。我们要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结合起来,推动创建工作有形、有感、有效,让海原的回汉儿女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共建共享中和睦相处,和谐发展。

李建保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区各族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凝聚人心、求实创新、锐意进取、团结奋进的大会。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二要胸怀感恩之心,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立足检察工作职责,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三要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紧盯检察业务核心数据,着眼当下“脱薄争先”任务,充分发挥工作能动性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和谐美丽新宁夏建设积极担当作为,推动检察政治工作、司法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法律工作者,通过观看直播、研读报告、阅读文章,自己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履职,立足本院检察政治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到检察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文明单位创建、基层院脱薄争先等工作之中,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真抓实干,以自身不懈努力来全力推动各项分管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一要以更加的政治自觉坚定政治方向。积极参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研讨交流、带头贯彻落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精神要义,真正让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更优的检察履职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开展脱薄争先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牵头部门职能作用,主动对标对表,精心谋划指导,及时督促各内设部门严格落实《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清单》,逐条逐项对照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掌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把握标准,紧盯短板弱项,逐项改进落实,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做实内容上想办法、出招数,力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助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以更高的标准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相结合,进一步抓紧抓实思想政治工作,多举措深化理论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和改进内部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注重在加强理论武装中铸牢忠诚、在担当使命中践行忠诚、在服务发展中检验忠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不断推动检察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要学深悟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化机遇为优势,变压力为动力,根据自身工作职责找准、找好日常业务工作与党代会精神的契合点,并按照院党组的安排部署要求抓好落实。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信念如磐,对党忠诚。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恪守清正廉洁。我将始终保持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工作作风,面对复杂局面,不畏难;面对困难矛盾不绕道;面对确定的事情,盯住不放,狠抓落实。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遵守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遵法、守法、学法、用法,自觉接受领导和同事们的监督,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努力树立务实、清廉的检察干警形象。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控申和刑执工作是直接依靠人民群众对外实施法律监督和对内实行制约的一项重要检察业务工作,承担着权利救济保障、司法活动监督、自身执法活动监督、社会矛盾化解等多重职能。我要不断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履行好上述职能,做好本职工作,以能动履职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