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检务公开 > 新闻发布公告 > 正文
新闻发布会 | 宁夏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新闻通气会
2021-10-1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0-14

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基层治理“1+6”政策体系的有力抓手。扫黑除恶斗争步入常态化后,宁夏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作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中之重、关键的关键,坚决整治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实际成效怎么样?

9月7日,按照自治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安排,自治区扫黑办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斗争新闻通气会,自治区扫黑办通报了全区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自治区公安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分别通报了全区社会治安和信息网络领域、自然资源领域、住建领域、交通运输领域专项整治情况。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31个,破获刑事案件24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43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50.68亿元,一审审结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件125个,二审审结110个。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57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76人,移送司法机关58人。

今年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部署,不断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更高水平迈进。一是坚持常治长效,扫黑除恶实现常态化。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认真总结经验,出台实施意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二是坚持高压严打,依法严惩再添新战果。组织开展重点案件线索办理核查“回头看”,采取提级核查、提级督办等措施,对黑恶势力穷追猛打。三是坚持深挖彻查,打伞破网有了新突破。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有黑无伞”“黑大伞小”案件逐案开展“回溯倒查”。

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和惩治“保护伞”的同时,把行业领域整治融入基层治理工作大局中,系统谋划、常态推进、扎实落地,推动行业领域常治长效,为优化经济社会与发展环境奠定坚实基础。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3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55人,止付、冻结涉案资金15.04亿元。自然资源部门立案查处非法采矿、未批先建等自然资源领域行政违法案件239宗,收缴罚没款1186万元。住建部门聚焦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恶意竞标等问题,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93件,共处罚金504.41万元。交通运输部门查处超限车辆1.4万辆次。农业农村、市场监管、水利、教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行业领域治理工作也取得了较好成效。  

下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决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行业领域整治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确保重点行业领域突出违法犯罪数量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努力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