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启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2022-03-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3-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筑牢全体检察人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4日上午,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以深化学习教育启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学习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市、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2022年“海原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忏悔警示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等相关章节内容。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内设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海原检察工作实际,对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出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认识廉洁就是最大的原则、最大的要求、最大的安全、最大的自律、最大的福利,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谱写海原检察事业新篇章。一要高度重视,悬高标准,扎实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以中心组学习会、干警学习大会、党小组学习会等形式,通过举办廉政法规“早读班”、讲授廉政党课、开展专题研讨、观看廉政影片、排查廉政风险点等活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增强廉洁从检意识,教育引导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积极争做廉政表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廉政引领,强化管理,织牢织密廉洁从政防护网。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思想灵魂深处真正理解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严在经常的极端重要性;持续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持续积极主动接受上级监督,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持续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层层拧紧责任链条,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持续勇于开展自我革命,抓实抓细正风肃纪这个关键,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提醒和警示;持续自觉学习打硬本领,自觉强化党性锤炼,不断增强廉洁意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三要拓展成果,推动工作,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抓好分管工作强化作为、掌握思想动态强化监管、加强廉政建设强化从严、规范关键岗位强化监督、科学管理人财物强化和谐,切实增强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断推向深入,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检察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