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6X1”系列活动
2022-04-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增强全体检察干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近期,海原县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6X1”系列活动。

学廉政法规举办廉政警示教育早读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忏悔警示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等内容,持续筑牢检察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谱写海原检察事业新篇章。

办廉政研讨以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规定篇目,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自身“免疫力”,做到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听廉政党课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全区检察机关廉政警示教育讲座”,以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持续增强全体检察干警廉洁从政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

看廉政短片通过观看《加固堤坝》《交易之警》廉政警示教育短片,从违规发包、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分析腐败变质党员干部产生腐败的根源,告诫全体检察干警从心底树起清廉的“高压线”,始终铭记党纪国法是不可突破的“底线”、不能逾越的“红线”,进一步引导全体检察干警从根本上坚定信念、筑牢防线。

排廉政风险围绕本院人、财、物运行,紧盯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和环节,排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从制度机制方面着手,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做廉政表率检察干警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知敬畏、深入反观对照守初心、切实防微杜渐强责任、自觉接受监督强信念、力求永葆党员本色,以个人先进事迹引导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