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16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海原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青年干警中引起热烈反响。

杨尚冀“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经磨难仍能生生不息,饱经沧桑仍能风华正茂,就是因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会继续牢记嘱托、砥砺前行,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五四”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马吉清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我们应当肩负起时代使命和人民嘱托,做对党忠诚的青年,做清正廉洁的干部,把青春播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对这句话印象深刻。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接续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回顾百年,青春向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带领我们回顾百年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国梦,意气风发的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大会中习总书记对青年团寄予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团员,作为一名基层志愿服务者,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让我想起百年前李大钊先生的一段话,“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一代,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实现两个奋斗“一百年”的目标不断努力。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