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动员部署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
2022-08-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01

7月29日上午,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启动本院专项整治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作动员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摆玉福应邀到会监督指导,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海原县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组织学习《海原县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近年来宁夏、中卫市、海原县查处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典型案例,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对本院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签订了承诺书。

会议指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重要载体,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是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深化自我革命的重要措施。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县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谋划,作为政治责任抓落实,作为政治担当抓兑现,作为政治自觉抓强化,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一是抓学习强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精神上来。要学工作方案,深悟重大意义;学党纪党规,划出思想红线;学法律法规,明确行为界限;学典型案例,接受警示教育,懂界限、知敬畏、守底线,筑牢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二是抓部署强组织,切实将问题和重点聚焦到规定部署上来。要统一部署抓、分管部署促、阶段部署推、重点部署查,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面落实。三是抓动员强自觉,切实将自己和工作摆放到整治要求上来。要全体动员、分部动员、延伸动员、组织动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四是抓统筹强质效,切实将责任和目标体现到政治体检上来。要统筹规划、统筹推进、统筹强化、统筹落实,将专项整治与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相结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实现预期目标。

二要强化问题意识,深入自查自纠,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一是紧紧围绕两个方面18项整治内容抓问题查纠。通过个人自查、他人协查、组织排查、线索复查、案件清查,切实把问题找准,推动机制健全。二是紧紧围绕自查自纠阶段要求抓问题查纠。通过对照清单查、立足岗位查、回头梳理查、结合实际查,多措并举推进自查自纠。三是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岗位职责抓问题查纠。通过围绕上级通报查、邀请外部监督查、聚力反馈问题查、紧盯风险隐患查,以整治促规范,推动工作发展。四是紧紧围绕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问题查纠。通过整体查纠、个人查纠、部门查纠、支部查纠,深化拓展成果,打造过硬队伍。

三要突出深化整改,密织责任体系,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做到党组统筹抓,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带头抓,强化示范引领;部门集中抓,强化整改质效;支部重点抓,强化模范作用;纪检监察抓,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对全体检察人员进行一次政治体检,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进行一次效果提升,进行一次形象培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