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海原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3-02-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08

  2月6日下午,海原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新任职(晋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旨在进一步强化干部担当作为和廉洁从政从检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清正廉洁思想防线。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长罗成虎同志围绕站稳立场讲政治、清正廉洁守纪律、一岗双责勇担当等方面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孟强同志对新任职和职级晋升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

  12名新任职干部和职级晋升干警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并结合岗位职责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一致表示,定将倍加珍惜荣誉和工作机会,不辜负组织和全院干警的期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努力扎实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举措,更是在政治上关心关爱干部健康成长的具体举措。目的在于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激励新任职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从严要求自己,干净做事、奋发有为,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会议要求,新任职和职级晋升人员要不断提升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廉洁勤政意识,把感恩的力量转化成工作的动力,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勤奋学习、廉洁奉公、务实敬业,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工作、精于业务,始终做一名信念坚定、司法为民、忠诚担当、勤政廉洁的高素质检察人员。
  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先要从政治上看,在讲政治上发挥表率作用。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从理论上、情感上、信仰上坚定对“两个确立”的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保持清醒的洞察力、敏锐的判断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警醒自己,不断增强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突出办案的政治效果,切实落实好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能动履职,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二要学思践悟先行,坚持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上发挥表率作用。要学在前。严格落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领悟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知行合一,锤炼忠诚根基,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思在前。自觉把学习融入工作、融入生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持续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悟在前。注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领会上下功夫,持续增强政治素质、责任担当和履职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创新思路和具体举措;要行在前。注重学习成果巩固提升和转化运用,带头以更高标准、更严的要求谋划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助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悬高标准要求,积极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上发挥表率作用。要保持高标准。自觉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作为检察机关的职业责任,坚持做到责任在肩,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担当作为,切实在检察履职过程中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保持高姿态。持续发扬高风亮节、谦让恭敬、实干笃行的工作作风,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讲奉献、讲风格、讲风范;要保持高站位。主动在担重任能担事上当排头、在秉公用权司法办案上作表率、在从严监督管理上敢作为,确保检察权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保持高节奏。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让事不过夜、“马上就办”成为个人的行为习惯和自觉行动。
  四要立足岗位赶超,主动履职尽责,在争先进位上发挥表率作用。要打硬本领。要勤于学习、苦练内功,不断练就硬本领、真本领,提升攻坚克难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工作落实能力;要创造业绩。要讲奉献、敢担当、勤作为,依法办理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个“小案”和小事,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要争当先进。带头发扬一抓到底的狠劲和攻坚克难的韧劲,同心谋事、一心干事、齐心成事,努力使自己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事业的带头人;要增强自觉。以时不我待的干事激情、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敢于作为、勇于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
  五要全面从严自律,清正廉洁用权,在遵规守纪上发挥表率作用。要守纪律讲规矩。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怀敬畏之心,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严格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个人重大事项申报制度,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要懂警戒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慎独慎初慎微,自觉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法纪;要守法纪葆廉洁。讲政治、守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做到守护廉洁,严守法纪底线,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抵制诱惑,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六要团结共事奋斗,维护集体荣誉,在外树形象上发挥表率作用。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自觉维护团结,密切协作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做到“一条心”、树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推动“一体化”,坚持上下一体、联动发力,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一流的检察业绩展现出良好的检察队伍新面貌、树立检察新形象。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