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泾源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 调研指导泾源县检察院工作
2018-09-28    来源:泾源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9-28

9月13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侠联在固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文戈、固原市检察院检察长樊百安、泾源县委副书记李白虎等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泾源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侠联检察长一行实地察看了泾源县泾河源镇泾光村“一村一检”工作室、泾源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及相关功能区。每到一处,时侠联检察长都亲切看望检察干警,与检察干警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作运行情况。

在听取泾源县院工作汇报后,时侠联检察长对泾源县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泾源县森林覆盖率高,降水量丰富,自然环境好,是天然公园和重要的水源保护地,是宁夏大地上最美的地方,是西北大地上的一颗明珠。


时侠联检察长指出,泾源县院在区市县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办公办案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干警争先创优意识强烈,获得了第四“全国文明单位”等多项集体荣誉,各项工作值得肯定。工作中聚焦“绿色检察”发展理念,检察队伍有活力面貌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规范,公益诉讼已成为亮点工作,各项业务工作呈现强劲动力。充分发挥国家公职人员的权威优势和检察机关专业化优势,创新开展“一村一检”工作,是联系基层和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真正发挥了检察正能量,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对检察机关的知晓率。


座谈会上,时侠联检察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旗帜鲜明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检察工作置于县委的领导下,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关注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利益问题,切实找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需求,努力维护群众利益;三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要服从、服务县委政府脱贫攻坚等工作大局,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努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认真践行“绿色检察”发展理念。要切实转变监督方式和监督理念,将“绿色检察”发展理念贯穿于工作中,积极发挥公益诉讼、刑事申诉等职能作用,努力保护泾源绿水青山;五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为县委政府和老百姓服务。要建立健全扫黑除恶斗争的相关机制,加强与公安、法院的相互协作,加大打击力度。要加强与监委的衔接配合和机制建设,确保反腐败案件办理顺畅。要提炼总结公益诉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作者】:
【来源】:泾源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