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泾源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泾源县人民检察院四项措施 建立健全派驻检察室案件办理工作机制
2020-11-1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7
为全面提升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水平,泾源县人民检察院四项措施建立健全派驻检察室案件办理工作机制。

是强化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机制。

以命案、涉众型犯罪、疑难案件等为重点,加强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工作,根据逮捕条件对案件证据情况发表意见,对非法证据提出排除意见,对侦查活动违法提出纠正意见,保证公安机关取证的合法性、客观性、及时性、全面性。

是健全捕前分流机制。


对犯罪嫌疑人不构成犯罪的案件、证据不足的案件以及明显不符合逮捕条件、符合刑事和解条件、符合快速办理条件的轻微刑事案件,分别建议公安机关不提请批准逮捕、促成当事人和解、直接移送审查起诉。

是完善监督制约机制。


加强与公安法制部门的协作,督促办案单位对监督的意见或建议及时加以落实。

是建立共同化解矛盾机制。


对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的敏感案件,配合公安机关做好风险研判、舆情应对,矛盾化解工作。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