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泾源县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扫黑除恶清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感”——泾源检察在行动
2019-05-31    来源:泾源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5-31

  为提高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向广大群众表明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近日,按照泾源县委政府部署,泾源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人民法院、公安局深入黄花乡庙湾村开展扫黑除恶治乱集中宣传活动。

    

    泾源县人民检察院在宣传活动现场设置“扫黑除恶”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村霸”等欺压百姓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干警们通过走访入户开展宣讲工作,结合该村发生的马德明恶势力犯罪一案的判处,以案明法、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犯罪的特征及其危害。

  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传单、彩页、宣传袋等1500余份,张贴宣传画40余张。通过宣传,增强了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犯罪作斗争的信心,为平安乡村建设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泾源县人民检察院以“扫黑除恶清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感”为目标,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及区、市、县党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重大举措,向庙湾村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律知识及相关政策,让人民群众在宣传中受到教育,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和重大意义深入人心,为泾源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泾源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