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泾源县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泾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2021-12-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2-13

    为全面掌握上次检察业务数据推进会以来各项核心数据考核指标提升及各业务条线查漏补缺情况,圆满完成2021年度检察业务各项任务指标,12月6日,泾源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宏涛同志主持,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部门主任、员额检察官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区、市检察业务双报告会精神,其次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照考核指标,就工作中短板和弱项的整改措施及成效进行汇报,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近期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就考核前夕仍然存在检察业务数据空白项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作出要求。


    泾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宏涛表示,各业务部门积极的工作态度值得肯定,但是很多业务数据仍相对落后,下一步要紧抓落实,盯紧数据,争取有所突破。一要提高认识。考核是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是指挥棒、方向盘,要先明确目标方向,再狠抓落实。要把“求极致”的精神作为标准,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落实各部门负责人提出的整改措施要具体落实到工作当中,要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杜绝只说不做的情况,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紧盯每项核心业务数据,对短板弱项工作,要攻坚克难,有所突破。三要强化问题导向。2021年检察工作临近尾声,但不代表放松紧惕,不代表保持现状,要提前谋划,全面冲刺,在相对滞后的业务上狠下功夫,对于“零”指标要提早部署开展工作,为下一年度检察业务数据提质增效精准提供支撑。四要注重办案效果。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防止机械办案、简单办案,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