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泾源县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泾源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1-1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泾源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检察产品,10月28日上午,泾源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工商联副主席丁丽以及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部分民营企业家应邀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服务。

    泾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宏涛首先对参加活动的各位代表、委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代表们在检察干警的引导和介绍下,依次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党建活动室,全方位感受县检察院党建、检察业务和文化建设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泾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宏涛详细通报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丁丽及与会代表、委员在充分肯定泾源县检察院全面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不断健全完善服务民营企业常态联系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效果;二要进一步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大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解决企业难题、清理涉企积案等方式方法,找准服务需求,落细服务措施,提供更加精准的检察服务和检察产品;三要正确发挥办案服务职能,稳妥处理涉企重大刑事案件,建立涉民营企业案件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机制,最大限度保证企业正常经营运转;四是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净化政治生态、社会环境和市场环境,为建立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促进我县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泾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宏涛表示,泾源县检察院将立足新时代 “四大检察”职能,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不断强化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一是根植厚培“绿色检察”发展理念,在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犯罪的同时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最大限度减少司法办案对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二是强化涉企案件检察法律监督,开展专项立案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等,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三是打通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主动对接,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法律咨询和服务,全力保障服务泾源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