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泾源县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泾源县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2021-12-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2-13
    12月8日下午,泾源县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宏涛在会上为全体干警作专题宣讲。


    李宏涛检察长以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重点,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展开深入、细致地宣讲。会议现场,干警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深受启发。

    李宏涛检察长在宣讲中讲到,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抓好年度检察工作落实,为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李宏涛检察长在宣讲中强调,一是坚持政治自觉,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毫不动摇地坚持《决议》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坚持法治自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将党的初心使命充分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之中,以忠诚检察履职、廉洁司法办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高水平的需求。三是坚持检察自觉,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四是深化学以致用,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主动融入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五是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到工作实处。着力提升检察工作品质,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高质量检察监督办案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