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泾源县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泾源县检察院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2-13

    12月7日上午,泾源县检察院召开专题政治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旭峰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对照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固原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检察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必修课”,把党中央的政治要求牢牢学深悟透、全面掌握到位,在学懂弄通中不断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检察发展的正确思路、服务保障大局的有力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密结合,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抓好学习贯彻。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在学习中要走在前列、深学一步,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部门负责人要领头学,以积极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干警要一线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要以积极主动能动司法理念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升检察建议工作质量。以公益诉讼检察为着力点,在主动融入地方工作大局中发挥检察职能,体现检察担当。四是锻造过硬队伍。要切实领会全会精神,补齐补强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突出政治引领、正风肃纪、典型培树,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检务管理,提升办案质效,提高法律监督能力,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检察队伍。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