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泾源县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在检察监督中担当作为——泾源县检察院传达学习固原市检察院党组会议精神
2022-01-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1-10

    17日,泾源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重点传达学习固原市院党组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强监督”工作主题精神,抓好各项检察工作,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对标检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就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坚守初心,筑牢政治自觉。检察工作必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检察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涵义,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办案中,切实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坚持依法为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伸张正义,把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作为衡量检察工作质效的根本标准。

    二是勇于担当,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牢固树立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检察履职成效,以检察履职成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司法检察理念深化、变革,指导检察实践,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着重以服务生态文明、守护美好生活为主线开展公益诉讼等检察工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继续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采取党组统筹、领导带头办案的方式,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践行检察使命担当,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强化监督职能,服务中心工作。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体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提升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确保各项检察职能全面协调充分发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持续加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办理好每一起人民群众关心的“小案”,尽心保障民生民利,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在泾源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