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泾源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泾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专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6-13    来源:泾源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6-13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国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区市检察院的部署。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2018年5月31日下午,我院在泾源县第一中学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教体文广局、民政局、妇联、团委的领导、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人员参阅了我院2017年“法治进校园”活动巡讲影集、拒绝校园欺凌倡议书等资料,对我院2017年以来“法治进校园”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希望加大未检工作力度,取得更大成绩。

 

之后,我院为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人员讲了一堂法治课。讲解了未检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未成年人犯罪大数据分析、违法犯罪相关知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等内容。讲课结合案例讲解、播放视频、向学生提问互动等方式,收到了很好法制宣传和教育效果。

 

 

在活动中,我院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参加活动人员认真填写征求意见表,表达自己对泾源县未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我院要多举办此类法制讲座和庭审观摩庭,将法律知识通过典型案例的宣讲,起到震慑犯罪、预防犯罪的作用。学生代表表示,法制讲座让他们学习了法律常识,学会了自我保护,提高了自觉远离违法犯罪的意识。

【作者】:
【来源】:泾源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