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公开听证,让公平正义更加深入人心
2021-06-1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6-11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公开听证,让公平正义更加深入人心

 

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相关工作部署,隆德县人民检察院于近日开展了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足。

 

6月9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贤儒主持召开“刘某某国家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律师、申请人刘某某所在村委会干部作为听证员参与了公开听证。听证会上,张贤儒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性质和意义,案件承办人对案件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听证员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最后经听证员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意见,对申请人予以救助。他们认为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制度对于提高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增强司法工作透明度和群众对政法工作满意度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经常性地开展,促进司法公开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

 

6月7日-11日,隆德县检察院还通过组织干警下乡宣传、接待案件当事人等方式对检察公开听证制度进行了密集宣讲,发放《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100余份,现场讲解100余人次,切实让公开听证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度。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