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浓情端午“粽”有情 隆检志愿暖人心——隆德县检察开展“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1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6-11

浓情端午“粽”有情 隆检志愿暖人心——隆德县检察开展“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人心,在我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0日上午,隆德县检察院结合“6·5环境日”和“国际禁毒月”普法宣传,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帮扶村神林乡辛平村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晴空万里、骄阳似火。志愿者们满怀热情为前来的群众讲解宣传禁毒知识,叮嘱他们及家人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之后,志愿者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10余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以及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粽子和大米,并陪老人们唠家常、聊端午民俗故事。“你们年年都来看望我们,就跟亲人一样惦记着我们,我们心里暖乎乎的!”老百姓拉着干警们的手亲切地说,房间里弥漫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端午佳节浓情粽意,志愿服务温暖人心”,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节日的浓厚氛围和温暖,也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的魅力,浸润了群众心灵,滋养了乡村文明,在提升广大群众文化认同的同时也拉进了检察机关同人民群众的距离。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