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隆德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与恒光村党支部联合开展“脱贫小康感党恩,振兴共富跟党走”主题活动
2021-08-3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8-30

【我为群众办实事】隆德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与恒光村党支部联合开展“脱贫小康感党恩,振兴共富跟党走”主题活动

 

“感谢检察院的同志们,今天的宣讲会对于恒光村党支部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既让我们的党员群众体悟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也搭起了两个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桥梁。恒光村全体村民一定会感恩党的好政策、感恩总书记,听党话、跟党走。”8月27日,在隆德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与帮扶的联财镇恒光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的“脱贫小康感党恩,振兴共富跟党走”主题活动宣讲会上,恒光村党支部负责人握着检察官的手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按照县委政府关于开展“文明单位与移民安置区结对共建活动”、“脱贫小康感党恩 振兴共富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系列要求,县检察院党支部与恒光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此次活动。检察院部分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恒光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及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检察官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当前抗疫形势任务及安全生产要求”“‘反诈’和禁毒常识”三个专题进行了生动的宣讲,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听得到、听得懂党的好政策和法律知识。会后,双方支部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协调帮助解决矛盾纠纷等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检察党支部还向恒光村党支部赠送了抗疫物资(口罩、消毒液、清洗剂等)并走访看望孤寡老人,送上慰问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隆德县检察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贯彻始终,扎根主责主业,找准检察工作职责使命“落脚点”并集中推出了5项20个方面便民利民措施,其中第一项就是“党员‘一对一’帮扶巩固脱贫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制度”。隆德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脱贫小康感党恩,振兴共富跟党走”主题活动作为新的“起跑线”,不断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深入了解群众关注的民生案件、信访案件和执法办案等问题,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协调帮助解决矛盾纠纷,多为基层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写下生动的检察注脚。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