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筑牢检察机关的政治忠诚
2021-03-1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1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筑牢检察机关的政治忠诚

——隆德县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

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

 

3月5日上午,隆德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区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区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对中央、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张军检察长在高检院机关业绩考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精神。两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贤儒主持学习并讲话,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针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全体干警尤其是青年干警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总书记厚望,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全院检察工作当中,青年干警作为“新鲜血液”要积极主动发挥思想活、热情高、干劲足的特点,充分展示自身才华,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成长为检察工作链条中一颗不可或缺的关键“螺丝钉”,为隆德检察事业发展增添绚烂的光彩。

针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我国脱贫攻坚战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也深刻回答了“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的问题。全体干警要切实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认真学习“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强化检察履职,聚焦中心大局,切实担负起“建设先行区、守好生命线、隆德有作为”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入党史学习教育,既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又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实践载体,做出检察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紧密结合,引导检察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

针对学习全国、全区、全市和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组织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严格制定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做好谋划部署,将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导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我院教育整顿之中,紧盯时间节点和规定动作,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聚焦“三个环节”,聚焦不忠、不公、不为、不能问题,结合“七大提升行动”“十项重点工作”,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切实将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在随后的党组(扩大)会议上,集体研究讨论了《隆德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确定了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时间、方式等,为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奠定基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