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队伍教育整顿】隆德县检察院“四度”聚力,为民司法有温度
2021-04-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4-22

【队伍教育整顿】隆德县检察院“四度”聚力,为民司法有温度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隆德县检察院紧扣“三个环节”,突出“四项任务”,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聚焦政治责任,思想认识有“高度”。该院党组主动认领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做到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实施“关键少数”带头,班子成员、专委“一对一”联系点讲党课,积极落实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推进落实。

 

突出凝神聚气,学习教育有“深度”。立足“薄弱”基层检察院实际,主动寻找“后进原因”,采用“四学一转化”,将关键少数带头学、在编干警交流学、党校老师辅导学、红色基地体验学的成果转化成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在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整队伍精气神、落实司法理念、增强办案质效,争取“薄弱”基层检察院早日“摘帽”,做到教育整顿、检察业务共同促进、共同提升。

 

坚持开门整顿,查纠问题有“力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教育整顿,先后前往神林乡辛平村,凤岭乡薛岔村、齐岔村、李士村,温堡乡前进村、杨堡村等开展下基层大走访、大调研,召开“恳谈会”系列活动,深入田间地头查实情、找问题、寻良方,班子成员及专职委员围绕分管工作确定调研课题,针对检察公益诉讼、司法救助、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进行调研。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检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开展优秀法律文书评选、开展案件评查、邀请县司法局召开“检律协作”专题联席会、保障律师执法权利等一系列改进工作措施。

 

落实问需于民,为民服务有“温度”。始终将“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察工作的落脚点,以梳理问卷调查问题清单、改进工作作风为切入点,促进干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隆德县检察院与神林乡辛坪村开展“1+2模式”学党史结对活动,做到互促互学同提升。向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立案审查14件行政公益诉讼,发出保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领域检察建议6份,联合县河长办、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对清凉河、渝河占用土地情况进行“回头看”,宣告送达社会治理类行政检察建议18份。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等开展校园安全联合专项检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宣讲和“六大保护”,切实做到司法为民有温度。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