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隆德县检察院集中开展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1-10-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0-08

【我为群众办实事】隆德县检察院集中开展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贯彻宣传好,持续和扎实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隆德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利用开学季集中时间走进联财中学、县第二小学等16所中小学、幼儿园,助力学校上好法治“第一课”。

 

检察官以检察工作职能介绍为切入点,针对中学生围绕反诈防骗、未成年人保护与犯罪预防主题,结合身边发生的大量真实案例,分别就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盗窃罪等未成年人易触犯罪名进行讲解,并就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真实案例进行解读,给予实实在在的警示。针对幼儿、小学生,围绕预防性侵犯、校园暴力等,借助图文并茂的PPT、现场情景模拟、经历互动分享等形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让幼儿、小学生对预防校园暴力、预防性侵害等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的能力。针对教职工围绕强制报告制度出台的背景、内容等进行了解读,结合典型案例向老师们讲解了哪些情形应当报告、由谁来报告、向谁去报告以及不报告的责任追究等,促使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落地。

 

本次集中法治宣传活动,不仅走进了普通中小学校,还走进了县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们送去了“法治大餐”。活动中,同学和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检察官多走进校园,将此类活动长期持续开展。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册,受众师生1000余人。下一步,隆德县检察院将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为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构建平安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