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检务公开 > 本院概况 > 正文
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2018-07-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7-24

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隆德县人民检察院位于宁南边陲,六盘山西麓,“东望关陕,西眺河洮,南走秦州,北通宁朔;襟带秦凉,拥卫西辅,“关陇锁钥”之称的“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中国文化先进县”、“中国书法之乡”隆德县。

穿越时空的隧道,检索流金的岁月。1950年6月伴随着新中国成立,各级政权相继组建,隆德县检察机关应运而生,始称隆德县人民检察署。1954年12月,改名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中途两停两设,1978年6月恢复重建,先后经历了建院初期的艰苦创业,改革开放时期的探索成长和新世纪新阶段的全面发展,现已成为执法规范、管理科学、队伍坚强、作风优良的人民检察院。

2002年,隆德县人民检察院机构改革,设政工科、办公室、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监督科、公诉科、控告申诉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2012年8月,隆德县检察院增设监所检察科。2017年根据司法体制改革,反贪污贿赂局转隶至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检察院实行大部制机构改革,撤销侦监科、公诉科成立刑事检察部;撤销执检局、民行科成立诉讼监督部;撤销控申科成立控告申诉检察部;整合案管办、检委办综合业务成立业务管理部;合并办公室、政工科、法警队成立综合保障部;纪检组单独设立。

院址历经3次变迁,2015年10月,迁至隆德县南门,联系电话:0954—6014725,邮编:756300。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