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宁夏检察机关推进公益诉讼提质增效
2019-03-27    来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3-27

来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宁夏检察机关推进公益诉讼提质增效

  •  2018年,全区检察机关围绕发展大局和社会关切问题,积极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大力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在保护生态环境、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等社会公共利益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区检察机关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897件,立案847件,提出诉前检察建议和发布公告844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6件。

     会议强调,今年公益诉讼工作面临“稳数量、提质量、消空白”的考验。全区检察机关要把握新时代人民群众新需求,着力解决公益诉讼工作做得好不好的问题,提高监督水平,落实监督成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持续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继续积极争取党委、人大支持,在凝聚广泛共识的基础上,营造良好的监督环境。要结合本地实际和环境特点,紧盯三大攻坚战等关键领域和重点问题,积极稳妥探索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保护、文物保护、电信诈骗等公益诉讼新领域,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共创共享美好生活。要深入转变监督理念,实现监督与办案相统一,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构建与行政机关良性互动的工作局面。要加强办案各环节管理,提升公益诉讼工作水平。充分利用12309检察服务热线等平台,进一步拓宽健全线索发现机制。通过强化与公安机关以及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行政执法部门的联动,规范调查取证,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通过增加检察建议的仪式感和严肃性,增强检察建议的刚性、说理性和可操作性等,提高诉前检察建议质量,充分发挥诉前程序作用。要继续因地制宜开展专项活动,找准突破口,研究部署开展针对性强的特色“小专项”,力争多点发力,彰显工作成效。

  • 【作者】:
    【来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