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
2019-11-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11-27

 

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

  近日,为巩固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成效,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对2019年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集中开展了一次“回头看”活动,通过跟踪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总结经验,有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做得更实、更规范。

  在“回头看”活动开展过程中,该院采取“一检察官一助理”的方式,分组前往所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涉及的现场再次进行实地查看,记录查看情况,并与前期作对比。针对行政机关整改回复的内容,仔细核实整改情况及整改后的保持情况,以及是否存在整改不到位或问题反弹回潮现象,坚决杜绝监督纠正不到位、监督缺乏力度和实效等问题。

  同时,该院在“回头看”过程中,对部分社会关注度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适时邀请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共同前往现场,实地商讨整改恢复后的相关后续问题,合力为红寺堡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力献策。截止目前,红寺堡区人民检察院共对2018年至2019年办理的五十余件公益诉讼案件开展了“回头看”,其中约三分之一的案件已进行二至三次回头看,案件现场均已依法整改到位,整改效果明显。

  通过此次“回头看”活动的开展,推动了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公益诉讼“回头看”长效机制的有效落实,同时也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了法治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