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隆德县检察院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助力县城无障碍环境建设
2021-08-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8-09

【我为群众办实事】隆德县检察院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助力县城无障碍环境建设

 

为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细落实,近日,隆德县检察院根据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的通知》,联合县残疾人联合会对隆德县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进行联合排查摸底,重点围绕县城主要道路盲道无缝衔接,主干道两侧、公共服务场所、公共停车场等区域盲道被占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排查。经过走访检查发现,在县城主要街道上随意乱停车辆占用盲道的问题比较突出,县城内部分公共服务区的公共厕所存在无障碍卫生间无法使用的情况,而且大部分管理者和普通民众对无障碍通道的重要性和功能认识均显不足。

 

因无障碍环境建设涉及到多个职能部门,为了找准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隆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认真梳理无障碍环境建设强制性法律规定,明确检察公益诉讼监督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针对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在充分调查取证后,县检察院与县残联、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等多个部门积极沟通磋商,并召开检察官联系会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评估,最终决定对县城主干道两旁乱停车辆侵占盲道和公共厕所无障碍卫生间未启用两类问题立为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办理。

隆德县检察院将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对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案件举行听证会,充分进行磋商和评议,确保隆德县无障碍设施建设达标、使用、便利,切实保障残障人士的合法权益。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