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隆检要闻】掌握进度清底数,振奋精神追“工期 ”  ——隆德县检察院召开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
2021-10-1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0-12

【隆检要闻】掌握进度清底数,振奋精神追“工期 ”

 ——隆德县检察院召开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落实第四季度全市检察业务工作促进会精神,全面总结分析前三季度各项检察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各项任务,激励全体干警以“百米冲刺”的劲头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集中到各项检察工作核心任务上来,确保心中有数、行动有力、落实有效,10月11日上午,隆德县检察院召开第四季度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贤儒同志主持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各条线主管领导传达了第四季度全市检察业务工作促进会精神,并根据今年前三季度各条线的工作任务完成底数,结合考评目标任务推进情况,从刑事检察、刑事诉讼监督、执检案件和民行案件等方面存在不足作具体汇报,安排部署分管部门具体工作目标任务,明确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通过紧张有序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体检察人员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今年前三季度各项业务工作总体上平稳有序,呈现了较好的发展势头,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我们要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完成全年既定的工作目标。同时,就做好第四季度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思细悟,切实在提升工作理念上下功夫。抓住用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意见》出台的重大机遇,转变司法执法理念,准确理解掌握“少捕慎诉慎押”和“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等司法理念,切实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办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紧盯案-件比,切实提高办案效率,以检察官业绩考评为抓手,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提升监督办案质效上来,抓紧补齐补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二要精耕细作,切实在发挥数据牵引上下功夫。各业务部门一定要紧盯核心业务数据,以数据为牵引,准确运用正向和反向评价指标,针对空白项,各业务部门要逐一对照,采取措施,在既定目标时间内予以清零。每一位干警都要履职尽责、履职担责,准确定位自己的工作职责,要对照上级检察院考核指标,逐条吃透,全面梳理任务落实情况,掌握进度、把握节奏,确保全力以赴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

三要团结奋进,切实在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任务的紧迫性,在“脱薄攻坚”和争先进位上下功夫。各部门要自觉对标对表上级院确定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分工,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在业务攻坚冲刺的关键时期实行“周报告、月分析”制度,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纪检监察部门要提醒约谈,并纳入部门年终考核,确保责任压实到每一位检察官身上。

四要慎终如始,切实在加强内部管理上下功夫。纪律作风方面,要抓好单位内部管理,开展经常性督察检查,做好个人的廉洁自律和“三个规定”的填报,强化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行动自觉。疫情防控方面,要长抓不懈,做好测温登记、卫生消杀、报告备案等工作。安全保卫方面,要做好冬季防火、车辆出行等工作,为检察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