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交流感悟谈收获,深化学思再提升 ——隆德县检察院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
2021-11-0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1-02

交流感悟谈收获,深化学思再提升

——隆德县检察院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

 

为持续深入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凝聚起全体检察干警的力量,11月1日,隆德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大会,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分两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学思践悟再上新台阶。

 

会议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5名领导干部代表、4名党员代表和4名书记员代表分别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就学习心得感悟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真抓好学习,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民族道路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和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列入重要日程并长期坚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要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为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旗帜鲜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做好民族工作。

二、把握工作主线,进一步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学习教育全过程,持续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检察服务保障县委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

三、主动履职担当,进一步坚定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树立民族工作的法治思维,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强化法治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志愿活动、普法宣传、结对共建活动和新媒体平台等把宣传宣讲工作做生动、做深入、做扎实,为全会精神走进各族群众作出检察贡献。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