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卯足干劲、扬鞭奋进 ——隆德县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冼国义调研固原市检察院时的讲话精神和市检察院贯彻意见
2022-05-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5-10

卯足干劲、扬鞭奋进

——隆德县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冼国义调研固原市检察院时的讲话精神和市检察院贯彻意见

 

5月9日,隆德县检察院先后召开党组会、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冼国义调研固原市人民检察院时的讲话精神和市检察院贯彻意见和工作要求,研究本院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贤儒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冼国义同志调研固原市人民检察院时,强调检察机关要把筑牢政治忠诚摆在首位,持续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准确把握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定位,正确处理政治与法治的关系,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服务发展大局、践行检察为民、强化自我革命,推动全市检察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市人民检察院就学习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领会、拧紧思想“总开关”,卯足干劲、扬鞭奋进,以“时不我待”的担当作为决战二季度,推动隆德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就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冼国义同志讲话精神和市人民检察院贯彻意见,结合隆德检察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学思践悟增强政治领悟力、知行合一增强政治执行力。要通过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议等迅速传达学习,切实将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冼国义同志讲话精神和市人民检察院贯彻意见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强监督”的检察工作主题真抓实干,为推动隆德检察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始终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立足于“红色固原、绿色发展”的定位要求,围绕县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县委政府“五大特色产业、四大提升行动、‘四权’改革、‘1+6’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找准以检察能动履职服务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优化“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格局,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头顶上的安全”“脚底下的安全”,一以贯之抓好一至八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更优履职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聚焦主责,抓好主业。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把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任务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转化为检察工作发展的新动能,聚焦主责主业把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每一项检察职能都充分履行到位,实现检察工作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核心业务数据在第二季度有质的提升。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持续提升检察监督的精准性,在平安隆德、法治隆德建设中贡献检察力量,充分彰显检察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夯实基础,带好队伍。全体干警要不折不扣将冼国义同志讲话精神和市人民检察院贯彻意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锚定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既定目标,锚定自治区检察院关于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新要求新任务,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增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本领,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决战决胜第二季度各项检察业务核心工作,蹄疾步稳推动隆德检察工作跑出新的加速度。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以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的落实,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政治部  供稿)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