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隆德县人民检察院多层次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2022-06-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07

隆德县人民检察院多层次学习

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为切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开展系列活动,提高全民知晓度和自觉主动用法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加强干警自学先学一步。召开全院干警集体学习会议,全文传达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检察长以身作责,亲自就该法的制定历程、重大意义及“亮点”向全体干警进行解读,并采用座谈交流等方式强化干警对该法实施的重要性认识,提升检察专业知识储备。

二是积极参与培训学深学透。积极组织办案部门干警参加全国、区市县关于《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视频培训班,深入学习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关于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等主要内容和实际操作注意事项,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并灵活运用于涉黑恶案件办理。

 

三是主动出击宣传推动社会学习。自《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以来,多次深入村组、社区、学校集中宣传该法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等,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学法、尊法,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以案释法向人们群众宣传近年来扫黑除恶斗争取得的成果,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举报有组织犯罪线索。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近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后,隆德县人民检察院将采取各种有效方式持续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受众面,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扫黑除恶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感受检察机关为民服务的决心和担当。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