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隆德检察:推动学思践悟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2022-08-1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18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隆德检察:推动学思践悟往深里走、

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按照《全区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要求,隆德县检察院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实施,把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融入日常学习教育,贯穿各项检察工作始终,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推动学思践悟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开展“四大”活动筑牢理论基础,把稳思想之舵。

 

迅速传达明方向院党组先后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方案》精神和上级工作要求,强调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坚持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做好融合文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学习研讨铸忠诚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干警真学、细学、深学,开创“集中+自学”“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模式。以“自学”加强理论武装——为干警订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书目,将部分学习内容系统整理后发布在工作网,带动检察干警自觉学、主动学、跟进学,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集中”推动入脑入心——在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的各层级学习提纲中设置“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学习专题,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华社播发的主题报道《习近平的山海情》等作为“第一议题”“常设议题”,由党员干警轮流领学,全体干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真正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检察工作的总基调和最强音。“研讨”叩问从检初心——联系检察机关在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的检察担当、检察使命,围绕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深耕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和强化队伍建设等工作,聚集党员干警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干警在学深悟透中叩问从检初心,在总结回顾时汲取奋进力量,在工作落实中强化责任担当。

 

专题辅导促提升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轮流参加隆德县委组织部举办的专题学习班,以全面理解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带着思考来、带着感悟走”。6月14日,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贤儒作专题辅导报告,要求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秉持求极致的精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与检察业务双促进、双融合。

网络平台拓思路充分用好用活“学习强国”“检答网”“中检网”等网络学习平台,11名党员干警参加了由最高检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班”网络培训,发挥“隆德检察”微信公众平台宣传阵地作用,发布相关学习内容和信息17篇。创新学习方式,拓宽学习渠道,巩固学习成果,以思想大解放推动隆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联建宣讲鼓干劲结合与帮扶村党支部互联互建活动,党支部在今年七一建党节与结对帮扶的倪套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场,进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6个专题的宣讲活动,并设置知识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化学习宣讲效果。以走入群众身边的“大宣讲”充分调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的决心信心,有力提振了乡村士气,形成了思想共鸣、心灵共振、情感共融。

 

 

 

 

 

 

                             (政治部  供稿)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