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中宁县检察院回访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情况
2020-01-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01-09

来源:宁夏检察

 

中宁县检察院回访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情况

    日前,中宁县检察院开展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回访活动,进一步巩固救助成果,提升未成年被害人保护质效。

    2019年6月,中宁县检察院在办理崔某某涉嫌交通肇事一案中,发现被害人黎某某为未成年人,该起交通事故造成其父母当场死亡,黎某某骨盆骨折,耻骨、桡骨、鼻骨骨折和全身多处软组织挫裂伤,经手术仍无法行走,由年迈体弱的爷爷奶奶照料。因其未获得足额赔偿,家庭生活非常困难。中宁县检察院主动提起对黎某某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控申和未检两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司法救助方案,经公开审查,决定对黎某某救助4万元。

    2019年12月31日,中宁县检察院控申、未检部门干警回访了黎某某一家,为他们送去了书籍、牛奶、粮油等慰问品,在寒冬为黎某某一家带来了春日般的温暖。回访中,中宁县检察院还聘请了心理咨询师对黎某某进行心理疏导,帮助黎某某尽快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