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送法进校园 检爱护未来——隆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6-0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6-04

送法进校园 检爱护未来——隆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正式实施(下称“两法”),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两法”,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增进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了解和支持,隆德县人民检察院将未检工作继续前移,做好基础教育阶段法治宣传和预防工作,6月1日,通过“两法”进校园形式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次检察开放日由主管副检察长和未检工作检察官带队,分别深入到隆德县第三小学和神林乡中心小学,参加了两校庆祝“六一”儿童节开幕表彰仪式,并开展了法治教育活动。在隆德县第三小学开幕仪式上,王会副检察长代表检察院致辞时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是我们政法机关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职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原来“四大保护”的基础上增加了政府保护和网络保护,体现了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视和范围的扩充,我们应该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为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贡献力量”。

 

检察官分别在以上两个学校开展了“两法”宣讲,通过对“两法”规定的解读、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新修订的“两法”,并发放了《未成年人自护手册》《家长监护手册》《“一号检察建议”宣传手册》及“两法”宣传彩页,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宣传非常及时,使他们对新修订的“两法”有所了解,今后将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触犯法律,并将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后,我院将围绕“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这个关键,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精心打造“护蕾工程”,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的长效机制,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