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未”爱同行·法治相伴——隆德县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2021-08-0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8-05

“未”爱同行·法治相伴——隆德县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为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宣传贯彻落实好,近期,隆德县检察院集中开展法治“进乡村”系列活动,向农村偏远地区学生及家长开展“两法”等法治宣传,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未成年人保护意识。

 

本次法治“进乡村”活动形式多样,宣传对象广泛。通过县团委组织开展的“大学生实践活动”之少年儿童暑期学业辅导班,向参加辅导班的学生通过法制讲座、普法小视频、法治情景剧、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围绕“两法”解读、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暴力、反诈防骗等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走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以悬挂横幅、法律知识解读、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学生家长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家长监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本次法治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受教育600余人次,得到学生及家长的广泛参与,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在增强群众法律意识的同时,也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下一步,隆德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创新法治宣传方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为创建良好的乡村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