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隆检动态 > 正文
隆德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下半年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情况的报告
2023-02-1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10

  2022年下半年,隆德县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决策部署和上级院工作要求,紧紧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抓在手里,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加强警示教育、扩大宣传效应、召开推进会、督促提醒谈话等形式,干警主动如实填报意识明显增强,未发生违反“三个规定”违纪违法案件,违规过问或干预、插手司法办案行为得到有效遏制。2022年下半年共记录报告关于违反“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9件,其中院领导5件,部门负责人2件,其他人员2件。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执行“三个规定”,切实增强司法公信,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一是强化教育提站位。院党组既要加强组织领导,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刻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模范带头如实填报“三个规定”,做深做实干警思想发动,认真组织开展干警学习“三个规定”相关文件、典型案例和相关会议精神,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二是查漏补缺建机制。持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严”的主基调,将执行“三个规定”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政绩考核体系,同时把“三个规定”制度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共建章立制10类31项,有力推进整治违反“三个规定”顽瘴痼疾常治长效。三是宣传发力夯基础。通过检察“两微一端”宣传新媒体平台,不断推送“三个规定”宣传文章以及“三个规定”微视频,积极开展好“三个规定”宣讲,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将全院干警手机彩铃设置成“三个规定”视频彩铃,电子屏滚动播放“三个规定”内容,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四是加大督促聚合力。建立“每月一汇总、每月一分析、每月一通报”长效工作机制。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在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中措施不力、行动迟缓和长时间“零”报告的,院党组进行提醒谈话,进一步推动记录报告制度的从严落实。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