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隆检动态 > 正文
隆德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2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3


  按照隆德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20日下午,隆德县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贤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东;县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田云飞;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晓峰;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天碧等领导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微信图片_20230221084607.jpg


  为切实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院党组班子作了认真准备,扎实开展会前集中学习和集体研讨,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借助微信公众号网络征求、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听取相关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贤儒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党中央确定的“六个方面”深入检视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本着对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到会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

  苏东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扎实,准备充分;批评中肯,导向明确;措施精准,具体可行。并就下一步工作代表市检察院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要加强岗位历练,提升队伍专业素质能力。二是在提升业务指标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全区、全市业务考核结果,补短板、强弱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业务工作有新提升。三是在全市检察工作“一盘棋”上下功夫。全区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各项任务扑面而来,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加,隆德院要有危机感,主动融入全市检察工作大局,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争先创优,奋勇创佳绩。

  田云飞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扎实、谈心谈话范围广、征求意见建议实、剖析问题深刻、批评意见中肯、整改措施具体有效。同时他要求检察院班子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将民主生活会上剖析的问题扎扎实实整改到位。

  最后张贤儒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整改,在政治上忠诚皆诚,在思想上真懂真信,在行动上对标对表,以新担当激励前行,以新面貌真抓实干。

  (一)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紧扣县委各项决策部署,锚定“四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扛起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检察责任。紧紧围绕落实全国、全区检察长和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以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为主线,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功夫,提升检察法律监督水平。

  (三)不断强化从严治检,锻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带头履职尽责,勇挑使命重担。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完善检察权制约监督措施,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推动检察人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四)不断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把整改提升作为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措施,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坚决在改实、改好上下功夫,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