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隆检动态 > 正文
统一思想步调,强化责任落实 努力开创隆德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 ——隆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3-02-2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7


  2月24日隆德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及区、市、县纪委全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贤儒主持会议并讲话 。


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新理念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一以贯之抓好学习。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一定程度上不学习就不会干工作。院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要肩负起学习的主体责任,在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政治部要统筹安排好各层级的政治学习;各业务部门要抓好各条线的业务学习,以学习研讨明确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方向、明确工作重点,及时转变工作理念,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的动力。

  二是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这一要求,不断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素质能力建设。将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检察工作各项要求、上级检察机关确定的目标任务、服务中心大局及院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到位,抓出成效,切实将忠诚体现到抓好检察工作各方面各环节。院党组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推动形成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三是毫不松懈抓好业务建设。聚焦检察业务主责主业,对标对表考核指标细则,压紧压实责任量化,强化办案人员管理,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有责任的工作氛围,要挂图作战,消除核心业务数据空白,总结提炼工作经验亮点,坚守办案质量底线,保证案件质量的同时提升业务数量。

  四是从严从实抓好督查督导。派驻纪检组、办公室、政治部要履行好督导问责职责,对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的遵守情况,进行经常性的督查督导与问责。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请示汇报,对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一件一件有交代有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落实见效。

  会上,两名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要求,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