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隆检动态 > 正文
隆德县检察院积极组织党员干警参加“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3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杜江伟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3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28日下午,隆德县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参加隆观社区开展的“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警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聆听党风廉政教育党课,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6487456de4159959d3376cfd5f1f6ed.jpg 082b29e815ad26e01fec5b43a228255.jpg

     一是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集中参观了反腐败斗争、红色革命、清正家风等警示教育展厅,通过图文展示、播放忏悔视频、讲解员讲解等多种直观教育形式,引导各位党员干警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时刻在路上,廉政警示教育时刻在身上,践行廉洁自律的意识要时刻在心上,始终以“廉”作为为人处事的准则。

       4bcf65909c2b6ede97c26757657c057.jpg

     二是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警充分意识到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党性修养缺失、价值观扭曲带来的严重危害,深深警示教育每一位干警在工作过程中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定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b3f789a158f489d023e841af059e444.jpg 1be2ed6859cae1dfceaeebe27e58dd9.jpg

     三是聆听党风廉政建设党课。县党校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依法从严治党、加强反腐败斗争工作等内容,给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三者同时发力,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此次参观学习,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警醒党员干警严于律己,自觉筑牢反腐拒变心理防线。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工作过程中,要切实从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把党的优良传统融入到检察工作和生活当中。


【作者】:杜江伟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