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隆检动态 > 正文
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烟草专卖执法领域“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
2023-04-0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王应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04

  3月31日下午,隆德县人民检察院、隆德县公安局、隆德县烟草专卖局召开工作联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烟草专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建立健全行政执法机关与检察、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增强打击违法犯罪合力,切实解决烟草专卖执法领域“两法衔接”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会议达成共识,取得了预期效果。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就烟草专卖行政执法领域存在的非法经营等违法行为法律适用及移送标准如何把握,以及个案移送刑事司法沟通衔接不畅等问题作出了充分的交流发言,并就如何有效推进烟草专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工作,讨论制定了《关于规范烟草专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的规定》,明确了移送刑事司法的案件证据固定、移送范围类型及移送程序等内容,为涉嫌犯罪的案件能够顺利进入刑事诉讼程序奠定了基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充分认识烟草专卖执法领域“两法衔接”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沟通与协作,及时互通共享涉烟草专卖领域违法犯罪线索,推动隆德县烟草专卖执法领域“两法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王应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