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隆检动态 > 正文
以奋发有为姿态推动隆德县检察院数字检察行稳致远
2023-05-1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12


  5月11日上午,隆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贤儒主持,数字检察领导小组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IMG_855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新时代数字检察“是什么”、“怎么建”》《自治区检察院检察业务工作考评办法》等学习材料。三个业务部门主任对各自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的创建和落地应用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领会最高检提出数字检察部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以“螺丝钉”精神做好基层检察院的数字检察工作,为数字检察的蓝图添砖加瓦,也要积极学习先进省份开展数字检察工作的理念和经验,指导我院工作更好地推进。第一,要牢固树立数字检察意识。各业务部门在四大检察工作的履职过程中,要有意识地将业务工作与大数据法律监督理念进行结合,培养发现类案监督“切口”的敏锐性。第二,要做好数据采集、储备。依托大数据开展法律监督的前提和基础就是数据,在后续工作中,凡是与检察业务相关的数据都要与司法、行政单位积极协调,建立数据共享机制,为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提供数据源。第三,要做好硬件保障工作。数字检察工作涉及的数量体量大、覆盖范围广,因此我院要做好数据的存储、保管、保密工作。要严格按照保密工作规定,设立专门的数字检察办公室,配备专门电脑、存储设备、保密柜等,保证数据安全。第四,要完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我院建立每个监督模型都要继续扩充数据体量、扩大监督范围,同时在今年执法办案中要善于运用大数据思想开展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促进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提高检察工作质效目标早日实现。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