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隆检动态 > 正文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隆德县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及相关法律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2023-05-2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杜江伟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意识,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隆德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组织干警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切实让民法典宣传走进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里。

  一是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网络宣传活动。为了让《民法典》宣传更具传播力和影响力,我院充分利用“隆德检察”公众号、微信群、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中国普法网、法治东方、检察日报等平台发布的与民法典宣传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电子屏循环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以“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让更多的网民及群众对民法典的内容有直观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民法典及相关法律知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微信图片_20230526113521.jpg


  二是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宣讲进校园活动。5月22日下午,我院一级检察官张灵通来到隆德县第一幼儿园,以“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为主题,以全体教职工为对象,针对生活中常见的未成年人侵权责任、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作讲解,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选取办案过程中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取得良好的普法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526113535.jpg



  三是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进街区活动。5月25日,我院青年检察干警来到隆德县新兴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以群众密切关心的电信养老诈骗、禁毒法律知识、妇女权益保护、虚假诉讼等为切入点,通过向群众发放《民法典》知识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四是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大学习活动。我院将《民法典》学习纳入五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将民法典列为重点学习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开展交流研讨,促使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知法、用法,提升运用民法典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学法积极性,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全县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作者】:杜江伟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