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隆德县院 > 隆检动态 > 正文
“反诈”宣传进校园 多方携手护成长
2023-06-0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02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最大限度维护师生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预防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5月31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隆德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公安局、移动公司共同走进隆德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讲。

11111111111111111.png

  “同学们,天上不会掉馅饼,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花样繁多,手法千变万化,同学们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不要被假象所迷惑,落入他人陷阱,成为‘电诈’工具人”。宣讲中,检察干警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什么是“帮信罪”,二者常见行为手段,如何有效防范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以学生群体为主要作案目标的刷单返利、游戏充值、直播打赏等新型诈骗形式,以案释法介绍出售、出租、出借“两卡”造成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22222222222.png

  县公安局和移动公司人员也分别针对行业内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情形向师生们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提升了广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但却因辨别能力弱、缺乏社会经验,容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侵害的对象,甚至不知不觉间参与到网络犯罪,因此培养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刻不容缓。

  下一步,隆德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校合作,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全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法律保障,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