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农民工讨薪遇阻 灵武市检察院支持起诉助维权
2020-12-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2-24

近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进行公开听证,通过支持起诉程序,帮助农民工金某等2人在灵武市法院成功立案。

今年3月至5月,郭某雇用金某等2人在其承包的工程做油漆工。后经结算,郭某共计欠付2人劳动报酬5580元。金某等2人多次向郭某催要,郭某均以种种理由推诿不予支付,后金某等人找不着郭某,投诉至灵武市劳动监察大队。在灵武市劳动监察大队的督促下,郭某对欠付金某等2人的工资数额及考勤表予以签字确认,但至今未向2人支付劳动报酬。2人欲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追索劳动报酬,但因不懂法律、缺乏诉讼能力,不知如何维护其合法权益,便向灵武市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



接到金某等2人的申请书后,办案人员多次展开调查、问询。因该案是涉民生案件,且联系不上郭某,灵武市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组织公开听证。与会人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意见。听证结束后,灵武市检察院与灵武市法院积极协调沟通,督促法院敞开“绿色通道”,立案后依法走速裁程序,尽快实现金某等2人索回劳动报酬的诉求。

今年,灵武市检察院切实转变司法理念,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新格局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把检察工作与民生重任相结合,主动联系灵武市劳动监察大队、法律援助中心等单位,摸排支持起诉案件线索,共办理支持起诉案件22件,帮助农民工追回劳务工资3万余元,切实维护和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