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一纸检察建议“挪”走“隐藏”垃圾
2021-03-1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灵武市人民检察院积极行动,对去年办结的公益诉讼案件开展“回头看”专项监督,确保每一份诉前检察建议都得到落实,每一起案件都真改实销。

今年年初,灵武市检察院对去年办结的公益诉讼案件开展“回头看”专项活动。巡查过程中,办案检察官发现位于灵武市东临线庆沟附近的一处山坡上,曾因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被检察机关督促进行整改,现已种植了树苗。然而,在山坡另一面的羊肠小道上,由于平时很少有车辆经过,未设立警示标识和限宽墩,路上被倾倒大量水泥石板、木板、树枝、废旧塑料制品、废旧家具等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对周边土壤、植被等生态环境造成污染。经实地勘测,该处垃圾堆放点占地面积约2.5亩。


针对随意倾倒垃圾问题再次抬头现象,灵武市人民检察院立即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依法向综合执法局、乡镇府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两家单位依法履行职责,尽快对堆放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置,并对场地进行平整。



收到检察建议后,综合执法局立即联合乡政府及第三方运营企业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对涉案现场水泥石板、木板、树枝、废旧塑料制品、废旧家具等500余吨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了分类清理,并对现场进行了整平、恢复。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