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检察长“上门”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2021-03-1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持续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排头兵贡献检察力量。近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宏宇针对办理的一起辖区内违章建筑拆除后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倒污染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采取“面对面”公开宣告送达方式,向相关职能部门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宣告送达现场,魏宏宇检察长从公益诉讼的立法背景、目的、检察机关办案程序及案件事实、适用法律、建议内容和相关依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释法说理,着重强调了此次发出检察建议,与行政机关面对面交流,是检察机关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有效举措,希望通过这种公开宣告检察建议书的方式,进一步彰显公益诉讼的“张力”,真正发挥党领导下良法善治的深层张力和国家治理的现代化伟力。






被建议单位负责人当场签收检察建议书,并作了表态发言,感谢检察院提出的检察建议,认为检察建议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检察院通过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的方式,有利于进行现场沟通交流,形成依法行政的强大合力。针对检察建议书中指出的问题,被建议单位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全面落实整改并按期回复,今后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管,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同时加强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以公开宣告送达的方式送达检察建议书,将法律监督以看得见的方式呈现,充分体现了检察建议监督的规范性和严肃性,有效提升了检察建议的刚性,提高了检察建议的精准性、可行性、操作性,实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效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