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捡漏”西兰花引发冲突 灵武市人民检察院不起诉彰显人文关怀
2021-03-1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16

2021年3月11日上午,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启动不起诉公开听证审查机制,对一起老年人涉嫌妨害公务案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侦查机关办案人员、执法民警、人民听证员、律师等各方参与。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通报了案件事实及证据情况,并当场播放了执法记录仪录像。




2020年10月11日中午,灵武市公安局民警蔡某、马某接到报警称有人偷挖其种植的西兰花。民警到达现场经了解,犯罪嫌疑人许某某、胡某某系夫妻,二人误认为宋某某农田中的西兰花是已经被收割完不要的,便进行采挖,在采挖过程中被主人宋某某发现,继而双方发生争执。处警民警到达现场询问事情经过时,许某某拒不承认其行为违法,且拒不配合民警执法,处警民警强制传唤许某某到公安机关询问过程中,胡某某、许某某二人对民警进行阻挠、推搡、拍打,致处警民警蔡某某受伤,经鉴定为轻微伤。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二人的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但二人已年近七旬,在民警强制传唤过程中,因担心民警强制传唤过程中老伴身体受影响,进而实施了推搡、拍打等暴力行为,暴力行为较轻。犯罪情节轻微,未造成严重后果,案发后二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到公安机关向民警道歉,真诚悔改,并自愿认罪认罚。






2020年以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不起诉案件已多次召开公开审查听证会,通过公开听证使检察办案环节能够更好的接受社会监督,提升办案公开化、增强办案透明度、提高司法公信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