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灵武市院 > 灵检动态 > 正文
灵武市人民检察以“学校+检察+社工”模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7-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21

    近日,灵武市人民检察与辖区学校利用暑期开展“学校+检察+社工”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护航活动,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继续合作发力。

    活动中,检察机关和社工针对青春期孩子的特点,设计了系列活动,让学生和家长能利用暑期加强有效沟通,引导孩子学法守法。一是检察官将心理测试、人格甄别、认知调整、心理矫正与法治教育同步进行。一方面以案释法,引用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帮助未成年人树立行为边界、行为规范,教育引导其坚决抵制违法犯罪,对法律心存敬畏之心,争做对社会有用之才。另一方面,委托社工开展未成年人社会调查、考察监督、心理疏导等工作,并对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亲职教育辅导,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二是利用“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场所”开展亲子互动活动。开展团队游戏“感恩父母”和“盲行之风雨人生路”的角色互换活动,增进亲子关系。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责任,下一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秉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坚持分级预防、提前干预、制定矫正措施,扎实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保护工作,让孩子们在法治的暖阳下茁壮成长。

【编辑】:
【来源】: